随心所欲

相遇,相离

——以终极斗罗9册之前(包括9册)和龙王传说为基础






天斗星



        唐乐的声音戛然而止,最后一首歌结束了,整个演唱会落下了帷幕。而现场却鸦雀无声,粉丝们仍然沉浸在在刚才的歌声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 唐乐对着粉丝们微微鞠躬,转身走向后台。

        过好一会儿,这个可以容纳万人的现场才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掌声、欢呼声、尖叫声…...虽然主角已经离场。

        乐卿灵在休息室通过魂导电视关注着现场状况。她看着这番景象,再看看一旁闭目养神的唐乐,无奈地耸耸肩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已经在天斗星举办了三个多月的演唱会了,场次平均下来至少两天一场。可到现在为止,每场演唱会的门票依旧在短时间内告罄。每张票价虽不是天文数字,但也高得惊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乐卿灵在心里暗想:这家伙明明每场演唱会都是唱那几首歌,一结束就准时下台。整个过程与粉丝没有任何互动,一句话也不多说。可依旧吸引来这么多的拥趸,而他却像个没事人一样,不管结束后反响有多么强烈,都是副事不关已的模样, 给人一种“这事与我无关”的感觉。这……这是怎么做到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这让她不禁赞叹眼前这个男人的魅力。实在大强了!连自己也被他吸引了啊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话说回来,这家伙之前说自己已经有过女朋友了,那个女人,那底是位什么样的女子才能有资格成为他的女朋友呢?

        这个念头早在唐乐告诉她自己有女朋友后就有了,只是她并没有问。以唐乐的性格,如果她不主动开口问,他是绝不会主动告诉她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乐卿灵看向他,自嘲地笑了笑。这个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的家伙,又能记得多少有关他女朋友的事呢?

        自己和他现在这样就蛮好的,就保持现状吧,这种问题就别问了,她在心里对自己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还有多久能回去?”唐乐突然开口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乐卿灵下意识答道:“啊?!回去,你要回哪?”等她回过神来,赶忙将视线从唐乐身上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回母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乐卿灵愣了愣:“你要回母星,可是咱们还有几场……”她突然反应过来:“等等,你该不会是想回去看那个孩子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唐乐睁开眼看向她,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乐卿灵了然:“行行行,我现在就去订回母星的票,咱明天就走,其它的事我会帮你推掉。想不到你对那孩子还挺上心的,要是你的粉丝们知道……后果真的不敢想象啊。”说完,她赶忙起身离开了休息室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她并没有说出她最想说的话,只是在心里暗暗道:要是你也能对我这样就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唐乐看着她离开的背影,眼中多了些什么。







史莱克学院



        娜娜观察着钱磊,眉头微蹙。

        从钱磊闭关开始到现在,过去了大半个月。除了每天消耗大量的生命能量外,没有任何变化。钱磊不像蓝轩宇那样有生命能量亲和体质,对生命能量吸收远远没有消耗的多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娜娜不得不来帮忙。毕竟这个方法是自己提出来的,她也想看看变化到底如何。况且,这个小胖子还是蓝轩宇的好朋友,怎么说也不能让他有事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轩宇他们什么时候回来。娜娜一边想着,一边引导来生命能量并帮助钱磊转化吸收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此时的唐乐,已经将自己隐没在人群之中,随着人流向史莱克学院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并没让乐卿灵随自己一同前来。毕竟他只是想来看看轩宇,并不想给他带来任何麻烦。

        可当他来到史莱克城内时,并没有感应到蓝轩宇的气息,但却感受到了另一股十分熟悉的气息……在史莱克学院。

        唐乐并未想起那气息的主人。但心里有个声音一直在告诉他,一定要找到那个人,她对自己来说十分重要。

        她?这气息的主人是位女子吗?

        唐乐不知道,但脚下的步伐在不自觉的加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办啊?!他们可是不能在这时候见面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一个突兀的声音在永恒之树周围响起。彩色旋涡缓缓出现,随即响起一阵谈话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距离, 以他们那个层次的修为早就感受到对方的存在了。如果他们想见面,连永恒之树也没法阻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但现在让他们见面 ,后果可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,无论如何都要阻止他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事情太突然了,先让小树去拖一会儿,我们想想办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去找小树……对了,阁主那边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阁主……她……算了,和她说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哎,现在该怎么办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唐乐静静地站在史莱克学院门口。因为隐身,所以没有任何一个人发现他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仰头望着大门上的“史莱克学院”这几个字,心里莫名的产生一种怀恋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唐乐第一次来到史莱克学院时,就觉得这里的一切十分熟悉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仔细想想。自己曾经好像见过这所学院,只不过规模比现在小了许多,那棵大树也没有现在这么巨大……不过后来好像发生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还想继续回想,可是头部传来的疼痛让他不得不暂停思绪。唐乐微微摇头,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要多想。然后深吸一口气,低着头,努力调整好自己的状态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抹金光从他眼底闪过, 唐乐忽然转向一个方向,道:“出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,老夫刚来没多久就被发现了。看来人老了,实力也有所下降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一道身影随着声音的响起出现,白发白须,正是树老。

        此时的树老,就站在唐乐所看方向的不远处,笑着看向他。树老看似云淡风轻,但此时他的心里其实是十分震惊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上一次与唐乐碰面他就知道这人不简单,连汪天羽对上他都占不到上风,可见实力之强大。所以这一次树老为了隐藏自身,连永恒之树的力量都动用了。唯一可能被发现的时候,就只有刚刚来的那一刻。可是在树老的刻意控下之下,魂力波动已经是十分微弱了,就连注天羽在这都不会觉察到他的存在,可还是被眼前的人发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,究竟是什么人!

        双方沉默了一会儿,唐乐主动开口问道:“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树老收回思绪,正色道: “老夫是带着永恒之树的旨意来的。很抱歉,今天史莱克学院来了位重要的客人,非学院的师生今天是不得入内的。因您的身份特殊,永恒之树特地让我来通知您,如果想来,也只能等明天再来了。”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他顿了顿,而后道:“如果您是来找轩宇这小家伙的话,恐怕还要在等一段时间。他现在可不在学院内,他们整个一年级都去精灵星观礼了,应该还要十多天他们才能回来,到时候您再来也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唐乐摇了摇头,道:“我不是来找轩宇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树老愣了一下,不是来找蓝轩宇的?而后他仔细一想,很快明白过来。以唐乐的层次,感受一个人的气想当然不是问题。蓝轩宇是不是在学院内,这个不用树老说,他自己也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竟然不是来找轩宇?那这位大能来学院做什么?”树老不解。

        唐乐猜到了树老的想法,主动解释道: “我只是感受到了一个熟人的气息,想来看看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您可以描述一下那位的特征,老夫可以帮您找找。因为今天实在是不能让外人进入学院,不过,老夫可以带他出来,你们可以在学院外见面。”树老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他能想到最好的办法了。即没让唐乐进入学院,又可以让他见到想见的人。两全其美,同时避免了唐乐硬闯学院的可能。

        树老在心中暗暗叫苦。永恒之树的确是让他来拖住唐乐,可给他拿去打发唐乐的理由实在是……太牵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刚开始树老十分担心唐乐听到这个理由后会选择硬闯。先不说唐乐本身实力强大,自己能不能拦住他都是个问题,就只是从永恒之树这两次对他的态度来讲,眼前的人,就不是树老能得罪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当唐乐没有表现出一定要进入学院的态度时,树老身上的压力立即减小了许多。现在就是看能不能帮唐乐达到他的要求了。

      听到树老这么一问,唐乐愣住了。特征?自己连她是谁不知道,又怎么会知道有关她的特征呢?

        “不!”内心有个声音打断他的思绪,怒吼道:“她可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,你怎么能把她忘了?!”

        唐乐的精神之海开始剧烈晃动,头部传来剧痛。他想控制住精神之海,但是……没有用。现在就只能忍受着痛苦,等精神之海自己稳定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唐乐因忍受着痛苦,没注意到自身的变化。此时在的他周围,出现了星星点点的光影。

        思维具象化!

        一旁的树老不以为然,这个层次有思维具象化那是再正常不过了。他有些好奇地看向那些图象,虽然画面模糊,但还是可以看到依稀的人影。

        咦?这上面的人好想在哪见过。树老仔细回想,恍然明白。

        树老正欲说出口,发现眼前唐乐好像有些不对劲,便往他的方向走了几步。

        一靠近,他就感觉到了唐乐身上那股暴虐的气息,让人不自觉的想要臣服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您没事吧?”树老无法继续靠近,只能站在远处说道 。

        唐乐没有回答,可他身上暴虐的气息却越发强烈。

         树老束手无策,这股气息,连自己都受到影响,根本没法上前帮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来!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一道粉色光芒出现,带走了树老和唐乐。而整个过程,至始至终都没人注意到,像根本没发生过似的。








冥想室




        娜娜望着一个方向出神,心里有着说不出的兴奋。就是因为那突然出现在自己感知中的气息,有一种令人心安的熟悉感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是奇怪啊。”娜娜喃喃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除了在轩宇和千秋的事情上会出现情绪上的波动外,这次是极其罕见的在其它事情上出现情绪,因为那股神秘的气息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不一会儿这个气息便消失了,可娜娜不但没有平复下先前的情绪,而且心中莫名涌现出强烈的失落。一旁的钱磊都暂时被娜娜忽略了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娜娜突然警觉起来,在她的感知中,空间元素正往某一个方向聚集起来,不一会就形成一个肉眼可见的漩涡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人从漩涡里走出——是位蒙着面纱的女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想到这么快我们就又见面了啊!”蒙面女子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见不是敌人 ,娜娜的面色缓和了许多,向她点点头,道:“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蒙面女子说道:“虽然上次在拍卖会上我曾经答应你可以随时出入史莱克学院。但最近有特殊客人来访,你近段时间恐怕是不能再来学院了。是我们食言了,对此我以海神阁阁主的身份代表学院向你表示抱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,那要等多长时间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我也不知道,应该用不了多久,永恒之树会告诉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指的那位特殊客人,我应该认识,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看来你已经感受到他的气息了。没错,你们认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为了不让我们见面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 阁主很大方地点点头,道:“嗯,这是为了你们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娜娜微微颔首,低声说道:“我明白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阁主愣了一下,问道:“你就没有什么疑问?明明知道对方是你认识的人,就因为我说不能见面,你就真的不见了吗?!”她的语速稍快,整个人还有些激动。

        娜娜看向她,微笑道:“我其实只是对那气息感到熟悉,他是谁我想不起来了,只知道我们认识。虽然我也不认识你,但我知道你认识我,而且对我有一定了解,那个人想必你也是认识的。我看得出你在这个学院的地位很高,如果这件事不够重要,你也不会亲自来和我说。你知道的比我多,而且这也是为我好。所以不论因为什么我都会选择相信你,也只能相信你。”最后这句话,娜娜看着她的眼睛,一字一顿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阁主直视着娜娜的眼睛,她从里面看到了迷茫,还有……不舍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,那还有什么需要我帮忙,你尽管提,毕竟这件事是学院的不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娜娜低头想了一会,目光转向钱磊,开口说道:“的确有件事需要你帮忙。这个小胖子需要大量生命能量维持修炼,这里的生命能量不够,最好给他换个生命能量浓郁的地方修炼。我不在,他就由你们帮忙照顾了,最好再找人帮他护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阁主点点头,道:“我会给他换一个修炼场所的,另外再叫他师父帮他护法。这个你不用担心,他是我们学院的学生,我们一定会保证他的安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娜娜点点头,便望着窗外,没再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阁主看着她,眼中多了些什么,缓缓说道:“现在你们是真的不能见面,虽然这么做对你们并不公平,但这是最好的办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周围的空间元素开始聚集,形成了个淡淡的银色漩涡。

        阁主再次开口:“今天你想什么时候离开都可以,不会有人再来打扰你了……对不起!”说完,便踏入漩涡之中,消失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娜娜没有动,就静静地坐在地上。而她的手里攥着一枚戒指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枚戒指做工并不算精良,就像用橡皮泥捏成的手工品,只不过将橡皮泥换成了稀有金属。而挂在脖子上的项链,金色的菱形龙鳞散发着淡淡的光芒,灼热感源源不断的从鳞片中传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娜娜看着项链和戒指,轻声说道:“他应该是你们的主人吧,这又是怎么了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娜娜摇了摇头,无奈地笑笑。是真的不记得他了啊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,我是一个自己的身份都不记得的人,又能记得谁呢?可是,为什么心会痛啊,他,于我而言,很重要吗?

        两行泪水无声地从娜娜脸上滑落,滴在滚烫的鳞片上。然后,蒸发……






        唐乐缓缓睁开眼,望着酒店的天花板出神。

        自己这是,回到居住的酒店了? 

        一张字条从天花板飘落,唐乐伸手拿住,打开一看,只见上面写到:

唐乐冕下:

        对于您当时所要寻找的人,我已经知道那位了。不过很抱歉,现在这个人的任何信息都不能透露给您。永恒之树说在不久之后你们一定会相见,到时候不仅是她的身份,您自己的过往也都会全部被您回忆起来,可是现在还不到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 欢迎您再次到学院做客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史莱克学院(敬)

        他重新合上眼,回想在他被带走后,发生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画面,但他闻到了一股好闻的花香,迷迷糊糊还听到了嘈杂的谈话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算了,那个人,以后有缘会再见的。






END

评论(1)
热度(7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栖水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